☁️狼仔☁️

散装的狼崽子,欢迎勾搭❤️

【云次方】微时 终章(下) 完结 谢谢大家

7.



只是真的到了话别的那一刻,郑云龙依然觉得一颗心酸楚得让他难以呼吸。


他不想逞强了,好不容易等到阿云嘎,好不容易敞开心扉,好不容易感受到他胸腔里跳动的一腔热忱与一颗赤诚的心,现在要让他全数奉还,他做不到。


他贪心了。


短短的三个月,郑云龙与在场的其他34个兄弟也都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不管是天真烂漫的四小只,还是将他和阿云嘎牢牢保护的其他哥们。


郑云龙看着他们一个一个离开演播厅,也会一个一个离开梅溪湖,导演坚持走来时的顺序,那场景就像倒带一样,所有曾经一寸寸铺展开的快乐现在全要默默收回。


空留下一点难以消化的神伤,让他们在暗夜里慢慢咀嚼。


看着几个大小伙子情难自抑地红了眼眶,擦着眼泪,郑云龙觉得自己的心里也翻腾着难以言说的伤怀。


他悄悄扭头去看阿云嘎,近乎贪婪地想要将阿云嘎的轮廓刻进记忆里,不小心与阿云嘎红红的眼睛对上,又急忙垂了眼掩饰慌乱。


其实无论多少年,阿云嘎的一颦一笑他都会永远记得的,过去的10年是这样,未来的10年也会是这样。


可是那笑容属于他的时间太少了。


郑云龙努力呼吸,还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他扁着嘴,垂着头,眼泪一滴一滴砸下来,迅速渗进黑色的裤子里,一点痕迹也没留下。


就像他们的爱情。


明明热烈得可以融化两个人,却不能在彼此的生命里留下一席之地。



8.



郑云龙又在哭了,他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阿云嘎把他的样子放进眼里,心也跟着一揪一揪地疼。


这样就是结束了吗?


这下他们真的要天各一方。


有多不舍,多绝望,多痛苦,阿云嘎的手指死命地蜷缩着,在掌心印下了4个半月牙形的血印子。


就好像一觉醒来,发现太阳再也不会光临这片大地,也不会照亮郑云龙的眼睛了。


阿云嘎想,自己好像从来都不曾真正考虑过他和郑云龙的感情和定位,一直以来他们都在恋人与友人之间反复试探,打着兄弟的旗号,擦过爱情的道德线,肌肤相亲,四目相对。


他到底是怎么想郑云龙的呢?


他的思绪飘到很久很久以前,郑云龙和他在宿舍的地板上奋力地肉搏,彼此的嘴里都是血液腥臭的味道,两个人拼了命,为了一场没有理由没有结果的厮杀赌上全部。


再然后他恋爱,郑云龙变成了个200斤的大胖子,脸晒得黑黄黑黄的,头发也不打理,不唱歌的时候缩成一团,唯唯诺诺,丝毫没有任何魅力可言。可是阿云嘎还是只喜欢陪他沉默地喝酒聊天,捧腹大笑,再夜夜笙歌,他只喜欢和他在一起。


再然后他分手,没有了金雅梦横亘在中间,他们的关系变得非常微妙,那个时候阿云嘎突然意识到,尽管心中再不接受这样混蛋的自己,金雅梦的存在依然一直在帮助他们调和。


再然后他们终于敲响了那扇不该打开的门,而阿云嘎迅速做出了选择,郑云龙黯然退场,从不曾纠缠,甚至好心陪他演一场恰如其分的好戏。


在郑云龙不在的那几年,阿云嘎过的是什么日子呢?


他越来越成功了,节目通告接得越来越多,演出机会越来越多,微博上的粉丝也越来越多。但是他在每个露水寒重的夜里,清楚地意识到身体的疲惫以及心理的空虚。他总是想起郑云龙关切的眼神,男人从来不问他的节目有多成功,他只问他累不累,腰还疼不疼。他的手指会轻轻将他的酸楚揉捏开,只留一点在心里。


那分开的三年时光,其实一点都不坏,可是又实在算不上好。


而在这些时间里,那个傻乎乎的男人迅速成长了,他依然是那么老派,好像从来没有长大一样,用好奇的眼睛看着这个迅速运转的世界。


阿云嘎看得到他宛如涅槃一样的蜕变,他的视线已经离不开他了。


再然后他听到郑云龙的告白。他心里太苦了,连着述说的爱意都是涩涩的。


可是阿云嘎却觉得从来没有尝过这样充实的,渗透骨髓,直达心脏的甜。


他甚至不知道是什么让他还保持着可笑的镇定,答应郑云龙那一个苦涩的二月为期。



9.



现在两个月过去了,郑云龙真的会离开他吗?


不管嘴上怎样说,郑云龙其实从未真的将他放下,这点他们都心知肚明。


从毕业开始,两个人就展开一场无稽的追逐。动情的人是郑云龙,可是不肯撒手的人却是阿云嘎。


阿云嘎不知道他的未来想要什么,但他有一点是确定的:他不想离开郑云龙。


所以即便是在那尴尬到可以随时崩坏的三年里,阿云嘎依然死命坚持着,不肯放开那只拉着郑云龙的手。


连男人说不出口的抗拒与挣扎,他都自私地选择忽略了。


他可以接受命运赠予的一切,甚至可以原谅世界残忍的剥夺。


然而,想到要失去郑云龙,他觉得他愿意用整个世界与之交换。


想到把自己刻进骨血里的郑云龙,阿云嘎鼻子发酸。这个角度,他可以看到郑云龙压抑的啜泣,此时他多想将他拥入怀里。


轮到郑云龙了,他慢慢地站起身,颀长的身子让他显得更加脆弱不堪,他的肩膀沮丧地垂着,随着眼泪轻轻抽动。阿云嘎看得出,他在强压自己马上要失控的情绪。


他甚至知道,这份巨石一样压抑而沉重的苦痛,郑云龙已经忍了很久了。


阿云嘎不想看到这个结果。


郑云龙站在他一开始出现的那个舞台抬头看,他絮絮叨叨说了好些话,阿云嘎都没有真的听进去,他只是盯着郑云龙一开一合的唇瓣。


该死的,他怎么又想吻他。



10.



郑云龙抬起右手,按了按自己的心脏。


“再见,嘎子,”他说。


与自己纠缠了将近10年却一直没有结果的好看男人,将最后一滴泪洒下,转身走进了光里。


也许今夜爆发之后,郑云龙就可以真正放手了。


阿云嘎依然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一阵莫名的心悸险些将他从内而外劈开。


那是他们最熟悉的姿势,那一些从心底想说的话,全都被他们按在胸腔的左边了。


只有这个姿势,让阿云嘎明白,郑云龙没有说谎,没有夸张,更没有在与他演一个欲拒还迎的戏码。


两个月的期限到了,郑云龙是要真正放手了。


他从来没有说过再见,所以阿云嘎一直笃定地坚信着他们还会再见。


然而这一次他是认真的。


没有下一次了。



不,不可以。阿云嘎感觉到自己的眼泪喷涌着将他的视线模糊,他的喉咙好像被什么噎住了,他发不出声音,眼里只有郑云龙瘦削孤独的背影。


磐石一样坚硬的男人很少哭泣,而这感觉好像又回到大学时,他被郑云龙掀翻在地的那个下午,他的胸腔里全都是腥咸的味道,眼泪无法停止,但却也无力将他的痛苦化解,他只想仰天长啸,就像荒原里的野狼。


郑云龙走远了,他马上就要从阿云嘎的生命里退场了。


从今天起,也许他们还会联系,会说些无关痛痒的话,在无限延长的时间里,他们甚至还有机会见上一面,喝酒,叙旧,就像所有真情实意的老朋友那样。


可是怎么可能一样呢?



电光火石之间,阿云嘎明白了,摆在他们面前众多选择之中,从来都只有一个正确答案。


他们是彼此的年少轻狂,是兵荒马乱,亦是无可奈何。



11.



轮到阿云嘎致辞,他几乎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声音全被眼泪浸泡得又重又肿。


工作人员面面相觑,他们似乎都没想到阿云嘎是一个情感如此丰沛的人。虽然离开梅溪湖大家心里都有伤感,但是又不是日后不见了,总不至于哭成这样。


终于完成录制,阿云嘎转身迈开长腿,扯了一把领结,他抑制不住要奔跑的冲动。


少一秒都不行,他现在就想将郑云龙牢牢地抱在怀里。


他要把自己的心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他,他要求他原谅他。


他要对郑云龙说,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12.



阿云嘎双手颤抖站在郑云龙的房门前,房卡很滑,他难以瞄准。门后安安静静的,没有任何声音,他的心“扑通扑通”地狂跳着,三年前郑云龙不告而别的场景不可控制地浮现出来,男人的离开一如他的爱情一样悄无声息,但却不容拒绝。


如果已经离开了,大概就是诀别了,空留阿云嘎一个人在原地,他要如何在孤苦伶仃的夜晚里咀嚼曾经拥有的一切呢。


别走,郑云龙,别留我一个人。



阿云嘎终于将那扇通向未知的门打开了,郑云龙蹲在床边,毛茸茸的头发埋在手臂里,肩膀一阵一阵地颤抖着。


他在哭。


听见声音,郑云龙抬起头来,他困惑地看着阿云嘎,似乎无法想清楚已经说了告别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在他的房间。


阿云嘎逼近郑云龙,看他被泪水浸泡得红肿的双眼,那双眼睛里现在溢满了悲戚,是属于成年人无法言说的忧伤。阿云嘎想,他终于是把这世界的苦楚带给了这个孩子,他现在已经无法无忧无虑地开怀大笑了。


“嘎子?你来这儿干嘛…”郑云龙擦了擦眼泪,缓缓地站起身。他赤着脚站在地上,骨节分明的脚趾被冰得发白。


“大龙…”阿云嘎说不出话来。


郑云龙平视着阿云嘎,他眼底似乎有一些希冀,但又被理智强行压抑了回去,他等着阿云嘎张嘴,不敢打破眼前的僵局。


他已经说过太多了,可是他从未得到回应。


“大龙…”阿云嘎喉咙发紧,他知道此刻他应该说些什么,可是他找不到准确的字眼。


“唉…”郑云龙叹气,低下了头,他眼里那一点憧憬暗淡了:“都郑重道别了,你又回来干嘛呢,我不想闹得太难看。”


“不是的,我…”


“别说了行吗?你给我点儿自尊,让我走,”郑云龙的泪水又涌出来,他爱得太苦了,他们没有未来了,而阿云嘎却还不肯放过现在。



13.



阿云嘎有一肚子的话想对郑云龙说,可是那些七零八落的文字到了嘴边,只让他的声音都哽咽了。阿云嘎知道他不能再走错一步了,他们现在行在悬崖边上,稍有不慎就会坠落到无边的黑暗里。


阿云嘎看着郑云龙被打湿的脸庞,熟悉男人依然有着少年一样柔软的线条,还有那双10年都未曾变过的双眼。他知道他一定要将自己的心意完完整整地传达给他,他不能再错过了。


阿云嘎向前走了一步,郑云龙不易察觉地瑟缩了一下,却没有躲闪。也许阿云嘎是想吻他,郑云龙想,他不想再做无谓的缠绵了,但他又不能真正拒绝。


这放纵又厌弃的感觉让他对自己失望透顶。


阿云嘎又向前一步,他们终于得以站在彼此的呼吸之中。赤着脚的郑云龙微微驼背,阿云嘎与他毫不费力地对视。他伸出右手,缓慢地用小指勾住了郑云龙的小指,郑云龙的手指修长而寒凉,好像有很多的温存都没有办法被传递到他身体的末端。阿云嘎的胸腔又涌起莫名的酸楚,他看得到郑云龙的眼神仿佛小鹿,又惊惶又错愕。


他们的无名指也慢慢叠在一起,阿云嘎轻轻摩挲他的指背。


他们就像不谙世事的小孩子,贪婪地接近,胆怯地触摸,惶然地交错。


两个人的手指仿佛带了电流,让他们相连的那一小块肌肤剧烈地颤抖了起来。



14.



阿云嘎的左手无限温柔地,无限温柔地抚摸郑云龙的脸颊,险些失去爱人的悲伤和惊惧让他声音嘶哑,头痛欲裂,但他终于开了口:“大龙,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郑云龙刚刚停下的眼泪又失控地涌出来,他隐约看到了一丝光亮,可是他想不通这句话到底会引出怎样的后续。他不敢轻易快乐了,所以他沉默地等待。


“这么多年来,真的委屈你了…我有多抱歉,我想你知道,但我表达不出来…”


“我不是不爱你,更从来没想伤害过你,我只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一开始我是恐惧的,我不知道我怎么了,也不知道这个世界会怎样看我,所以我逃了。”


“后来我实在没办法与失去你的痛苦作抗衡,所以我近乎蛮横地拖拽着你,不肯看你离开我一点点…”


“但我太自私了,我从来没想过你的感受,我以为你和我在一起是快乐的,就像我一样,我只要看见你在我身边就觉得充实,快乐,几乎可以手舞足蹈的那种…”


“我其实没想要更多,或者说我不敢要更多。”


“进一步,也许撕破那层窗户纸,后面的世界不是我想的那个美好的样子。”


“我以为我只想要一个家,一碗等待我下班的热汤面,我以为我的想法很简单。”


“但我从没想过,在那个抽象的期待里,最想要的人,是你…”


“没有你,和谁在一起都不是家…”


“我想通了,大龙,我看见你走,我…我说不出来…我的心都要被撕碎了,我不想再看你哭了,更不能看你转向我的背影。”


”对不起,我特么太迟钝了,我居然用了这么久…”


“是你,大龙,一直都是你。”


“我受不了和你做虚假的兄弟了,我想抱着你,我想亲吻你,我想看你的眼睛,我不想要任何其他人…”


“两个月不够,大龙,我终于尝到了快乐,不能有人把它剥夺…”


“我不管社会怎样看我们,我不在乎,这个世界我都他妈可以不要,我只要你。”


“我什么都不怕,什么别人的谩骂,羞辱,诋毁,我都可以无所谓…我只怕…只怕不能再看到你,不能再拥有你了…”


“大龙…我想和你在一起,没有期限的那种,你愿不愿意…”


阿云嘎终于把所有他能表达的情感原原本本倾吐出来,他的胸腔剧烈的起伏着,好像刚刚从冲破灵魂的嘶吼中回过神,现在他看着泪眼朦胧的郑云龙,企图从他脸上读出一个答案来。


郑云龙的眼睛里,宁静,伤怀,温柔,宽容,孤独,平和,充满希望。


他似乎有千言万语想要吐露。



15.



但是郑云龙知道,他们之间已经不需要再多的语言了,这将近十年时间的爱意终于有了回应,他心满意足。


所以他也走近了一步,将阿云嘎忘情地拥在怀里。


他好像做了一个馥郁的梦,梦里有阿云嘎的青青草原,也有他的蔚蓝深海,还有两个不谙世事的少年,他们撕不破世界的网,说不出甜蜜的话,更走不出压抑的牢笼。


可是。


他们十指紧紧相扣,浓稠的爱意透过指尖,传递到彼此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他与他的爱情,原来都在那些微小的时间里了。


—全文完—


谢谢大家陪着我一路走到这儿,一不小心也一个多月啦,其实文章写得更早,只是改也花了好久的时间。真的是很多年没提笔了,平时用中文的时间也很少,为了两个哥哥我也是尽力了,哈哈。

不管如何,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

又臭又长又寡淡的文,让你们见笑了。

期待你们的评价和蓝手手哦!你们的评论我都超认真看的~

我们下一个故事再见啦。

评论(109)

热度(91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