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仔☁️

散装的狼崽子,欢迎勾搭❤️

【云次方】微时 第一章6 纪实向 跨度10年

“那一瞬间,阿云嘎突然觉得窗外的风停了,树梢开出了花骨朵,有一些莫名的情绪正在孕育而生。”

6. 


“得了,今儿我们哥俩就叙叙旧,不想别的,”说话间,小店已经到了,阿云嘎下了车,又自然而然地搂上了郑云龙的肩膀,突然发现他好像长高了:“不是,我说大龙,你是不是长个了?还是穿内增高了啊?我看看。”


“没有,长了。”


“你这吃了什么?可以二次生长的?”


阿云嘎清楚地记得郑云龙之前是要比自己矮上几公分的,现在这个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窜了好几厘米,再看向他的时候,突然多了几分压迫感。


“我187了。”


阿云嘎咂舌:“不是吧,我的天,现在该我穿内增高了啊。”


俩人又想起大学时候郑云龙拼命往鞋里塞鞋垫的事情,突然笑出声。

笑过之后,两个人沉默地面对面站着,哈出的白气让彼此的面容都有一些模糊。在这个寂静的冬夜,阿云嘎感觉有什么仿佛就要破茧而出。他看见郑云龙又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这是他的习惯动作,几乎是无意识的,曾经阿云嘎也不觉得这有什么,但现在在这一片肃杀的气氛里,竟生出一点不合时宜的欲望。


“大龙…那个,走吧,吃点儿东西,”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阿云嘎急火火地说。


郑云龙嘴巴张了张,终究没有说什么。


在小店里坐定,热情的老板娘麻利地点菜上菜一气呵成,还有一小时就要打烊了,不大的店里只有两桌人。阿云嘎和郑云龙坐在角落里,桌子很小,他们的腿又搅在一起了。隔着布料,还是能清楚地感受到对方身体的暖意,一丝丝地渗透过来。


阿云嘎给郑云龙夹菜:“北方菜,吃得惯吧,上海那边太甜了,我可来不了。”


郑云龙咯咯笑起来:“biang的,不好吃,哪有乱炖给劲儿。”


两个大男孩吃着热乎乎的饭菜,心里的疙瘩仿佛也被暖化了,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给对方夹菜倒水,看上去真像是铁亲铁亲的兄弟。


“诶,大龙,上次我跟你说的那个事儿,你考虑的咋样了?”


“声入人心吗?”大龙想也没想就回答道。


“哈哈哈,这次怎么记住了?”阿云嘎还嘲笑他。


没想到大龙的脸倏一下就红了,他没好气地瞟了阿云嘎一眼:“biang的,都特么在我耳边念烂了,咋可能记不住。”


“对嘛,考虑咋样了?你看看这么多人都找你,你可是个腕儿啊,别这么犟了。我跟你说,机会这个事儿,必须要好好把握,抓住了就是抓住了,抓不住可能就失去了。”


“话是这么说的没错,但我现在只想搞音乐剧,”大龙自知这事儿不能再敷衍了事了,只好认认真真地回答道。


“我明白,你是想全身心地投入到音乐剧中,这没错,我一看你这样,就知道你不想去,上次电话里你没明着拒绝我,嗨,”阿云嘎又喝了一口热茶:“我也懂,我懂你的。”


郑云龙没说话,晶晶亮的眸子盯着阿云嘎。


“你想一想,你演音乐剧没问题,但是如果咱们参加这个节目,会把音乐剧推广到另外一个平台上,不是好事儿吗?你看看我们为音乐剧奋斗了这么多年,可是…”下面的话,阿云嘎没忍心说出来,这个行业的萧条,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有些话说出来,只能伤了彼此的心。


“你说的也是有道理的,但是我这个人你也不是不知道…”


“我知道,我怎么不知道呢?”阿云嘎赶紧打断郑云龙的话:“可是你在音乐剧的舞台上,不也是这么演过来的吗?谁也没发现你是暴躁青岛龙哥啊。”


俩人又会心地笑了起来,郑云龙举起酒杯,和阿云嘎的茶杯友好地碰了碰:“音乐剧不一样,一晚上就一个半小时,下了班,再装半小时签个名,我就变回我自己了。”


“有什么不一样的,综艺也不会进你家门拍你生活啊,这方面,我可比你有发言权。你信我的,综艺没那么吓人。”


“但是…”


“你就站在镜头前,话也别多说,张嘴就唱歌,问你什么你就按照台本演,这跟音乐剧有啥不一样的?这是推广音乐剧的最好机会。企划我都看过了,我觉得能行。”


郑云龙低头认认真真地想了好久,阿云嘎看出他的表情有一些动摇,立刻乘胜追击:“不管怎样,还有我呢,有什么事,我都罩着你。”


这话说出来,阿云嘎也觉得有点好笑,还记得在大学的时候,郑云龙才是更会照顾人的那一个,阿云嘎已经开始陆陆续续接工作了,常常饥一顿饱一顿的,郑云龙就经常做了盒饭带着给他吃,只是普普通通的饭菜,没什么新花样,但是阿云嘎每次都觉得很幸福。


郑云龙突然抬眼笑了起来:“那好吧。”

那一瞬间,阿云嘎突然觉得窗外的风停了,树梢开出了花骨朵,有一些莫名的情绪正在孕育而生。


这件事就这么敲定下来,为了不给郑云龙反悔的机会,阿云嘎几乎是压着他的头让他把短信发出去,郑云龙锁在凳子上,乖巧地按照说好的台词发短信,末了,还加了一句:“齐哥,我去参加节目只有一个小小的条件,就是不要把我是一名音乐剧演员这段自我介绍剪掉。”


阿云嘎也给齐哥补了一条消息。没想到齐哥这么晚了居然没睡,几乎立刻电话打过来,对郑云龙的加入热情洋溢地表达了感谢,这件事就这么板上钉钉地敲定了下来。


放下电话,郑云龙好像又有点后悔似的挠挠头,阿云嘎觉得自己的诡计得逞了:“别沮丧,来来来,干杯,为了音乐剧的大好前途!”



又寒暄了一会儿,俩人酒足饭饱,阿云嘎结了帐,搀着郑云龙的肩膀,站在店门口打车。郑云龙喝了好几瓶酒,醉倒不至于,只是困劲儿上来了,眼皮开始打架。


阿云嘎看他这个样子,又想起之前俩人一起吃饭喝酒再一起回宾馆的岁月,不由得有些感慨:“大龙,看你困得这个样儿,今儿也别回宾馆了,去我那住一下得了。”


郑云龙好像突然被冷水泼了一样打了个激灵,语气虽然没什么起伏,眼睛却瞪大了:“不用了,宾馆都订好了,和团员一起的,不好走。”


借口,你郑云龙什么时候这么有集体荣誉感了?阿云嘎突然觉得烦躁,但是又不好真的撕破脸:“这有什么的,之前不都…”


“真不用,你那鸟窝也不大,塞不下我们两个人,”郑云龙不动摇:“现在不比以前了,以前穷,没得选。”


阿云嘎有点自讨没趣,只好悻悻地摆了摆手,好在这时候一辆出租车停下来,阿云嘎把郑云龙塞进去:“注意安全,大龙。”


郑云龙把车窗摇下来,大大的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阿云嘎:“走了,明天就回上海了。”


不知怎的,也许是这夜色太浓重了,阿云嘎竟生出一点伤感来,他胡乱应和道:“好,我去上海看你。”


“真的吗?”郑云龙又眯着眼笑了,露出好看的8颗白牙,这时候他真的像个无忧无虑的小孩儿。


“真的,走吧,走吧,”阿云嘎把他的头按进车里,又敲了敲车顶棚,他的头发还是一如既往的柔软,那发丝好像有生命力,丝丝缕缕,绕进阿云嘎的心房里。


—TBC—

评论(16)

热度(3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