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仔☁️

散装的狼崽子,欢迎勾搭❤️

【云次方】微时 第三章7 纪实向 10年跨度

在阿云嘎看不见的日子里,郑云龙好像拼尽全力地为自己垒砌了一个安全的城堡,他将自己锁在心中的乌托邦里,与这茫茫尘世,也与阿云嘎,背向而驰。


——————————


7.



春天过去,肖老师带着半大的孩子们走进了剧场,他站在舞台的中央对着座位上一众仰起的脸清了清嗓子:“同学们,今天我带你们走进这个剧院,就意味着你们离你们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这句话一说出来,肖老师看到几乎所有人的腰板都挺直了一些,半大的孩子脸上多了一些神圣和庄重。


“我不知道在你们当中,想走音乐剧这条路的人有多少,也许你们自己也不知道,但是!我希望你们永远将北舞的精神铭记在心。从今天起,你们就要踏上舞台,你们要活在镁光灯下,你们要为别人上演不属于自己的人生。你们是主角,是说书人,是歌者,也是演员。无论你们今后会走到哪里,我希望你们永远对舞台抱有一百分的崇敬和热爱,这是你们梦开始的地方。”


在一片雷鸣般的掌声中,阿云嘎看见郑云龙悄悄咬了咬嘴唇。


谱子发下来,大家就开始轻轻地看着谱子哼唱起来。


肖老师示意大家安静:“这首歌叫《天边外》,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首音乐剧曲目。这首歌用通俗的唱法唱当然不难,但是我们要学习的是如何用音乐剧的形式将它更完整地表达出来,记住了吗?”


“记—住—了——”大家齐刷刷地回答。



在很多很多年之后,阿云嘎回忆起这首歌,都会为那篇谱子里的每一个音符感到浑身战栗。


那是他梦开始的地方,也是他和郑云龙对音乐剧最初始的记忆。从那天起,他们课后的练习总是围绕着《天边外》展开,他弹着琴,郑云龙唱着歌,他再轻轻地和。


他们唱,心似海,身如尘埃。


他们唱,梦醒来,她却已走开。


他们唱到红了眼眶,他们唱到胸腔饱胀,他们唱到喉咙发哑,他们唱到太阳坠落到地平线的下,染得琴房里都是一片灿烂的血红,他们唱到肖老师以及全班同学都站起鼓掌。


阿云嘎想,如果有一首歌在他们之间有了生命,那大概就是这首《天边外》了吧。


所以当郑云龙在声入人心最后的舞台上,哽咽地唱响这首曲子,他听见郑云龙喉咙里的嘶哑,那尾音带着让人心碎的震颤。阿云嘎忍不住,将脸埋在了手心里。


再后来,他们会的曲目越来越多了,唱得也越来越好了,可却没有哪一首,能带来最初的震撼和悸动。



日子就这样不咸不淡地过,就像40度的温开水,没有什么味道,也没什么起伏。唯一一直在涨的,大概只有郑云龙的体重了。


这几个学期郑云龙喝酒吃夜宵的频率越来越高,他仗着人缘好,从周一到周日都可以找到不同的酒友,吃到最后连校门口的饭店老板都认得他们了,知道他们爱喝酒,还大方地给他们打折。


郑云龙喝掉的酒瓶子,大概撑起了校门口小店面2/3的生意,而这一瓶瓶的液体面包喝下去,就都变成了身上的肉。好好一个小伙子,变得虎背熊腰,只剩一张脸还是尖尖的。


和妈妈视频,郑妈妈都忍不住要训上几句了,她还记得阿云嘎,就絮絮叨叨地念着:“能不能让你那个内蒙朋友管管你?你看看人家多自律,再看看你,都胖成什么样子了?”


阿云嘎在对面床铺委委屈屈地开口:“阿姨,我管不住大龙啊。”


他也不是没劝过,其实郑云龙胖成什么样他倒是不在乎的,男生嘛,壮一点也没什么不好,像他这么弱不禁风的反倒不好看。但是他看着郑云龙总是喝得情绪低落的样子,终归有些不忍。


都说酒是会让人忧郁的,喝酒的时候开心地推杯换盏,等到那一点忧伤侵蚀了身体,郑云龙就把自己锁进自己的世界里。


看着他低垂着头,心事重重,长长的睫毛在他的眼窝投下一小片阴影。阿云嘎不敢多想他到底是为了什么如此低落,但又忍不住想伸手抚摸那一片阴霾。



阿云嘎和金雅梦倒是安安稳稳地手拉手向前走着,不知道从何时起,他俩竟成了别人口中的模范情侣。


郑云龙拿这个调侃阿云嘎的时候,他陡然生出一点莫名的焦躁:“什么模范不模范的,走开~”


他嘴上凶巴巴的,语调七拐八拐,又把那点假模假样的严肃给拐没了。


“本来就是,你看看周围都分了几对了,就剩下你俩,还这么好,”郑云龙也没管他耍脾气,依然吊儿郎当地调侃他。


阿云嘎一时语塞:“那是他们分得太快了。”


“按你们这么过,毕业了是不是该结婚了啊?”郑云龙突然没来由地问了一句。


“说什么呢,早着呢,我才多大。”阿云嘎心慌得厉害,他不知道郑云龙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结婚这种事情他绝对是没想过的。虽然他比郑云龙他们都大一些,但是总还没老到要被催婚吧。


“你就是老,”郑云龙瞥他一眼:“比我老3岁,长得更老,看起来都不止3岁。”


阿云嘎被他气得跳脚,对着他脑袋就是一顿锤,把郑云龙锤得“哇啦哇啦”怪叫。


“别老管我,你不看看你,一把年纪了连女朋友都手都摸不到。”


“我有女朋友啊,”郑云龙扬了扬右手。


“啊,啥时候的事儿?我擦,没跟我说过啊!”


郑云龙又扬了扬右手:“这儿呢啊。”


大3岁的阿云嘎翻了个白眼,他觉得他和郑云龙应该是有代沟了:“你闹我呢?”


“哈哈哈哈,”郑云龙捂着肚子笑得打滚,过了好久才正色道:“我不需要女朋友,我有音乐剧就够了。”


阿云嘎脸上写满了问号:“卧槽,什么时候你变得…又红又专了?”


“不可以?”郑云龙瞪他:“歌中自有颜如玉。”


阿云嘎总觉得这话根本就不像是郑云龙能说出来的,但是仔细想一想,不知从何时起,郑云龙确实是全身心地投入到音乐中了。他心无旁骛,好像沉默的石头,扎根在小小的舞台上。


在阿云嘎看不见的日子里,郑云龙好像拼尽全力地为自己垒砌了一个安全的城堡,他将自己锁在心中的乌托邦里,与这茫茫尘世,也与阿云嘎,背向而驰。


—TBC—


终于终于快写到他们感情的出口了,天呢…总觉得写这些太平淡了,可是没有这些平淡的基础做铺垫,后面感情的爆发就不够有说服力…心力交瘁



评论(18)

热度(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