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仔☁️

散装的狼崽子,欢迎勾搭❤️

【云次方】微时 终章(上) 纪实向

终章 《大船》



我想把星星送给你/让它照亮你的眼睛

让你从此不再迷失/就算黑夜降临

我并没有那么坚强/就像星星也会哭泣

我要你眼中的星光/把我的心点亮

———阿云嘎



1.



在日常的吵闹和紧张的排练中,2个月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过去了。阿云嘎眼看着自己和其他35个男孩子的微博粉丝数翻倍地增长,他知道他们成功了。


这个一开始被所有人都不看好的小糊综,居然就靠不知道什么力量一路引亢高歌,在一片综艺中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他和郑云龙都火了。


与之一起火起来的,还有名为“云次方”的CP。


第一次看到的时候,阿云嘎和郑云龙都立刻面色凝重,两个人相对无言地对视了好久,郑云龙对他沉默地摇摇头。


可是阿云嘎心里放不下,执拗地非要看个究竟。然而翻评论翻了好半天,只看见一群女孩子的尖叫,那些评论千差万别,但几乎都是善意的。


“诶,你来看看,”阿云嘎招呼郑云龙:“真的,没人骂我们哎。”


郑云龙半信半疑地凑过来,两颗毛茸茸的脑袋靠在一起,郑云龙的手指颤抖着将屏幕向下滑。


“太太太太甜了吧卧槽!”


“MXH 34子天天都要被按头吃狗粮吗?!”


“我宣布这俩人我锁死了!!!”


……


两颗悬着的心慢慢地就放了下来。


阿云嘎凑过去,在郑云龙的唇上印下一吻:“时代变了。”


“是啊,”郑云龙还是怔怔的,但是嘴角的笑意却隐藏不住,逐渐挂在了眼梢上。


阿云嘎高高兴兴捧着手机冲浪去了,看见有人给他留言“嘎子什么时候带你媳妇一起营业”,他捧着肚子笑了好久,把手机怼到郑云龙脸上:“看看,看看,谁上谁下一目了然。”


郑云龙一张帅脸被气到扭曲:“去你妈的,我去问问这位网友是不是瞎?”


“诶诶诶,你可不许怼人我跟你说,会掉粉的!”阿云嘎赶紧把手机抢回来,一边打字,一字一顿地说着:“好,的。”


“好什么好?”郑云龙凑过去,看他一条回复已经发了出去,气得七窍生烟:“阿云嘎,你看老子不操翻你!”


“哈哈哈哈哈哈…”阿云嘎狂妄的笑声飘出去老远。


郑云龙好像很久都没有听到阿云嘎毫无掩饰的笑声了,好像在成长的过程中他都将一言一行拿捏得恰到好处,没有过分的伤心,也没有过分的快乐。现在那笑声噼里啪啦地落下来,直砸进郑云龙的心里,他自己也跟着喜上眉梢。



2.



去他妈的看别人带给阿云嘎快乐,郑云龙想,他的快乐只有老子懂。


想起之前自己那贤良淑德的模样,嘴上说着两个月的陪伴就够了,而眼看着时间脚步轻快地走到这里,郑云龙现在悔不当初,恨不得穿越回两个月前,抽那个假模假式的自己两个大耳刮子。


但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事到如今,也只能将一切埋在心里。


郑云龙心里清楚,离开了梅溪湖,他们的路还是一条向南,一条向北,一个继续向着音乐剧扎猛子,企图将整个行业的沉浮扛在自己肩上,另一个却拥有更广阔的世界,他未来的可能性远不止千千万。


做朋友,做兄弟,做哥们,也许对他们来说更长久。


做了恋人,一来扛不住世俗社会的压力,二来抵不住时光距离的侵袭。


郑云龙甚至想得到他们今后的路,左不过是我去北京参加你的婚礼,你再来上海喝我的喜酒罢了。


如若没有这般值得庆祝的喜事,也许连见面的机会都少之又少。


不知道他们的名字,还有无可能再次并肩出现。



3.



郑云龙鼻子有点发酸,又强打起精神,将那熟悉的旋律一次次唱响。


“With a thousand sweet kisses, I’ll cover you.”


“Oh lover, I’ll cover you.”


现在他们大概还有900个热吻没有实现吧,郑云龙苦笑,可是过了明天,大概也没有机会了。


而他闭上眼睛,却总是想起他将阿云嘎纤细的腰肢握在手里,男生脏兮兮的面容,娇媚的笑靥,还有那个热到令人窒息的,他们的第一个吻。


一曲终了,两个人还闭着眼睛,耳边响起幻想中观众的掌声,两个人都有些忘我,阿云嘎向郑云龙伸出手,亲昵地将他揽入怀中:“想什么呢,Collins。”


他这样唤着,郑云龙的眼泪险些流下来。


“你说,明天唱I'll Cover You,谁能进首席?我希望是你,”阿云嘎却突然开口问了一句。


“怎么可能,肯定是你,你就坐等哥的《天边外》吧!”说好最后练一次,两个人还是走了好几遍,唱到最后都有些声嘶力竭,疲倦和酸楚顶在胸口,让郑云龙呼吸都困难了起来。


“嗨,进不进首席对我来说也不是特别重要啦~陪你唱唱老歌就很开心了,”阿云嘎一屁股坐下来,伸手拿过郑云龙的水瓶子,仰头大灌了几口。


“你的腰还好吗?今天站了很久,”郑云龙也坐在阿云嘎身边,一手在阿云嘎的脊骨抚过,那一小片的肌肤依然是滚烫的。


阿云嘎仰头笑了笑:“没事儿,你怎么总这么担心的我的腰。”


“神经病,这是一辈子的毛病,”说到这儿,郑云龙突然发怔。一句“我可不想以后一直照顾你啊”硬生生被按了暂停。


并没有资格这样说。


唉。



4.



“明天导演让我们录道别的场景。”


“biang的,导演也太狠了吧,故意赚眼泪啊?”


“大概是粉丝喜欢吧。”


郑云龙不置可否。


两个人都手枕着头,一言不发地望着天花板发呆,郑云龙眯着眼睛,像是困乏了。


沉默了一会儿,还是阿云嘎先开了口:“明天就是最后一期了。”


“嗯。”


“虽然后续还是有一些一起的活动,但都不是强制的…”


“我应该就回上海了,剧团也挺忙的,结束之后我们就收拾行李各走各的吧,庆功宴我也不打算去了。”郑云龙急急打断了阿云嘎,口气很坚决。


“这样不好吧?”阿云嘎愣了一下,他好像准备了一些豪言壮语,被郑云龙打断了之后,一时之间不知道如何开口继续。


“嗨,何必呢,不想自找不痛快。”


“节目录完了还有后续的一些活动…想见也是能见到的,”阿云嘎还在苦苦坚持。


“一天,两天,都是苦苦支撑罢了,有必要吗?”郑云龙摆摆手,将阿云嘎的反驳都堵回肚子里。



5.



余下的时间,郑云龙都认真演练着道别的场景。


别哭了吧,哭多了上镜也不好看,在阿云嘎面前已经够卑微了,喜欢上一个脑筋不转弯的男人,果然怎样付出都只有一个结果。回报当然是有的,毕竟阿云嘎已经那么温柔了,温柔到他每天都沉溺在爱意的谎言里,险些相信这一刻可以长长久久。可是他的温柔只是天性罢了,并不是真的能接受与同性爱人完全平等,毫无顾忌,毫无保留地相爱。


这一点,在郑云龙每一次性爱中要求主动并被无情拒绝的时刻,更显得突兀又残忍。


他就像坚守着自己最后的尊严,将郑云龙时刻摇摆的心,逼进了不能回头的死胡同。


郑云龙明白,再不舍,再甜蜜,再温存,都是因了这乌托邦的假象罢了。


在这里他们什么都不需要想,生活简单得像被赶进兵营里的学生仔,熄了灯之后所有的快乐都属于他们自己。他们无需担忧衣食住行,无需考虑生活琐事,无需思考柴米油盐,更无需畏惧流言蜚语。所有最容易摧毁感情的可能性都在这如黛青山和如玉的绿水中被涤荡得清澈无比。只要在梅溪湖,郑云龙就不怕失去阿云嘎,亦不怕阿云嘎因为自己失去这并不温柔的世界。


可是从梅溪湖毕业的那一天,就必须是他们感情终结的那一天。


现在他时时刻刻沉浸在阿云嘎的宠溺里,一颗心被迷得七荤八素的,可是冷静下来想一想,却也明白,那时候的决定,真真是万全之策了。


理智告诉他,万万不可回头。



6.



那天晚上的阿云嘎反复求索,几乎将他的血肉都融进郑云龙的身体里。连接他们的部分变得滚烫,好像下一秒就会将他们的灵魂燃烧成灰烬。


郑云龙努力迎合,逐渐湿润的后壁带来酥麻的快感,钝重的痛都被顶碎。阿云嘎粗重的喘息声在暗夜里异常性感,他的头埋在郑云龙的颈间,低声唤着:“阿云嘎,阿云嘎…”



郑云龙的世界只剩下两种声音,一是窗外萦绕的呼啸寒风,二是阿云嘎温柔的呼求。


他的思绪飘到他们头靠着头看完《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的那一晚,也是这样安静的夜,他们在梅溪湖蚕茧一样温暖的包容中紧紧相拥。郑云龙哭得眼睛肿得像个桃子。他们其实都不太懂西方文化那种表达感情的方式,可是当Oliver的声音被电波的和距离消磨得失去了温度,只有一声声不舍的呼唤砸进Elio的耳膜。


郑云龙突然懂了那名字中的深情。


阿云嘎歪头看了哭包郑云龙许久,突然把他搂进怀里:“我们不会这样的,大龙,一定不会的。”


“嗯…”郑云龙动情地将阿云嘎抱紧。


“我们会永远在彼此的身边。不会那么远的,再也不会了…”


“即使不是恋人的身份…”


“我们的情谊比爱情更重,”阿云嘎将郑云龙的眼泪舔舐,然后吻住他的嘴唇。


那一瞬,郑云龙是真心相信阿云嘎的,他说他们永世不分离,他必定舍命追随。


而此刻,阿云嘎突然深情地呼唤着自己的名字,郑云龙听懂了他说不出口的表白。


这一辈子这么长,这一生又那么短,他知道阿云嘎这满腔的爱意和求而不得的苦楚,只会给自己一个人。


不管他们终将飘散到世界的哪个地方,没有任何人能将否定他们曾经热烈,真诚,忘我地相爱。


“我也爱你,郑云龙…”郑云龙的眼泪流下来:“我也爱你…”



—TBC—


终于到了终章啦~这段写得我真的…反反复复修改无数次。我相信声入人心最后就是他俩表明心迹的时刻,但我也只能靠推测去勉强临摹这幅画卷。

特别特别特别喜欢Call Me By Your Name,私心盗用了一下这个情节,自己high到不行哈哈哈…

不多说啦,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56)

热度(2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