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仔☁️

散装的狼崽子,欢迎勾搭❤️

《微时》读后感

哇!我的第一篇长评!激动!

首选谢谢你喜欢这个故事~在写的过程中我也真的真的真的很想虐一下嘎子,可是我总是想到他的眼神。想到他几乎被命运剥夺了一切,想到他在采访里轻描淡写的一句,那时候是有想过去死。

我下不了手。

也不是下不了手,只是觉得这样的人,大概真的对传统意义上的家庭,有着出乎常人的坚持与向往。即便他真的对绒绒有感情,也会努力掩饰内心的激情,装出波澜不惊的样子吧。

但是绒绒是被爱浸透着长大的,他不一样。他敢爱,也有很多的爱可以拿来付出。所以他可以勇往直前,做一个无所畏惧的骑士。

我不认同嘎子是“渣”,结合他的背景,他只是踌躇犹豫,他不可控制。

他必须时时刻刻掌握主权,才能保护自己那颗伤痕累累的心。

所以当这样的人,坚定地迈出那一步,那么就不会有什么能把他们拆散。


他们的故事可真美啊,我仅仅窥见了冰山一角,都觉得心满意足了。

小瑶与Kevin:

@☁️狼仔☁️ 《微时》写得真好,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写篇长评,看在会有番外的份上😝,还是选择动笔了。

阅文时,常常不知道是该心疼大龙呢?还是该心疼嘎子呢?

佩服大龙始终坚持的勇气
十年时光,从相交、相知到动心,好像大龙始终是主动的一方的,但其实他一直很被动的在等待着。

反观嘎子,或许是从小家庭的影响,他并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也更习惯凡事先保护自己。所以看似他是被动的一方,实则他一直掌握着主动权在手里。

这印证了一句话: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

不是否定嘎子对大龙的感情,只是大龙终究是先爱上先付出的那个人。

嘎子的犹豫不决和害怕逃避,写得太真实了。那个不曾得到过上天疼爱的孩子,第一次遇到一个把自己放在心尖尖上爱着的人,他忍不住靠近但又害怕受伤,他想给予回应但又因为害怕失去而逃避。

看着文中大龙小心翼翼爱着嘎子时,我常常忍不住想哭。大龙生平所有的温柔与耐心近乎全给了嘎子,十年啊!一个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默默等待着另一个人的回应,还不允许自己给他任何一点压力。

十年的时光,嘎子早已习惯了大龙的温柔,或者说大龙早已融入到了嘎子的生命里,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大龙的感动无望萌生退意的那段写得太好了,那一刻我心疼那个爱得绝望的绒绒。

嘎子最终坦白心声的那段简直是让我泪目了,那个害怕失去始终逃避的孩子终究学会了勇敢。

最后我必须要说一句:狼仔,你真棒!




评论(8)

热度(29)